WeChat 圖片_20180116115257.jpg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之七:為什麼《心經》能擋煞避邪

為什麼心經能擋煞避邪

無得能擋煞無失能避邪

 

我前幾天講了,對於擋煞避邪,佛教講最有用的就是《心經》。為什麼心經能擋煞避邪呢?“無得”能擋煞,“無失”能避邪;能“無得無失”,那“煞”、“邪”就全部都完了、沒有了。“無得無失”就是最大的擋煞了!那就好啦!那信心不足,鬼來了,念念《心經》,看能不能進入到無得無失的境界?如果能,那就好啦!那鬼也走了。鬼逗你、搞你都沒意思。他沒東西可以搞,一定要走的啦。

 

師父是無鬼無神的

徒弟越學越有鬼神

 

那像僑芸這樣有得有失,鬼一定喜歡逗她,是不是這樣?阿威也是,最近閉口開口都說鬼鬼鬼。師父從來沒有說有那麼多鬼,你哪裡找出來那麼多鬼?覺得有鬼就是自己的得失心比別人多,你找的鬼就比較多,是不是這樣?你拜的師父是無鬼無神的,跟師父學的徒弟,都是越學越有鬼、越有神,那不是學得不正確嗎?或是你學到我的密意了,你幫我開發了我沒有發現的本能,是不是?我的意識裡還沒有開發的“有得有失”,被僑芸跟阿威他們兩個開發了,不然就是我自己還不能“無得無失”,是不是這樣?

 

心經不是魔咒神咒是無得失

無得無失是最好的擋煞避邪

 

對於華人來講,《心經》都是用來擋煞的嘛,是不是這樣?藏人只要有難,也馬上請師父念一部《心經》,趕快拍手、吹螺、遮魔、遮鬼。很多人都把《心經》當成是神咒、魔咒一樣用來擋煞避邪,那是千錯萬錯。《心經》不是魔咒,《心經》不是神咒,《心經》確確實實講的是“無得無失”!“以無所得故,心無掛礙,無掛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”,這樣用來擋煞避邪最好,不是嗎?

 

顛倒夢想是最大的煞邪鬼魔

無得無失才能遠離顛倒夢想

 

但是如果不懂這個,反而把《心經》當作神咒,有得有失地念,就是念了一萬年還是沒有用的,《心經》也不能怎麼樣。用《心經》避邪擋煞,最重要的是要能無得無失,才會遠離“顛倒夢想”;那有得有失不會遠離“顛倒夢想”。“顛倒夢想”就是最大的煞、最大的邪、最大的鬼、最大的魔。就是這樣,聽懂了嗎?

 

心經講不要太執著太有所求

超過能力範圍佛也無法給你

 

《心經》的意義在“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”。這四句講的就是讓你不要執著!讓你不要太有所求!求也是要在你的能力範圍裡面求,超過你的能力範圍,那就是顛倒夢想,不會得到的。佛也沒辦法給你,佛怎麼給呢?

 

眾生的有所求是無窮無盡的,那佛怎麼給啊?佛也不想害其他的眾生嘛,是不是這樣?佛要給一個就要能度一個;然而我們所要求的“佛度眾生”,是度一個害死一百個,這才能讓我們很開心,是不是這樣?你求財,那所有財團都變窮,只有你一個人富裕,就你一個眾生覺得開心,佛不會這麼配合你嘛。如果佛這麼配合你,那佛就沒格調了。佛不像現在某些接受度比較高的高僧大德,佛是不會配合眾生的啦。佛最重要的原則絕對不會變,原則變了不叫佛,那是眾生嘛。

 

越拜佛越得失就是走火入魔

連佛都不用求才是跟佛相應

 

多念一點《心經》,希望你們能懂得這個道理,得失心少一點。《心經》念到最後,連佛都不用求的時候,那你就跟佛相應了。佛來佛斬、魔來魔斬,你念《心經》念到不用求佛,幹嘛求佛?我就是佛,無我了,沒有所謂的佛,那這個就是相應了。越拜佛,越抓著佛,死抓不放,那就是走火入魔了,是不是這樣?

 

師 秋瘋說

徒依喜明恭錄

2014/09/13

 

2014年臺北“永斷輪回觀音灌頂”開示節錄)


 

 

 

 

無我證悟空性沒有自私

無私才會無得失有功德

 

最重要的還是不自私。無我、證悟空性等於是沒有自私。沒有自私的人心裡會平靜,這時候就是佛教講的無所求、沒有得失。沒有自私的情況下,會生起這些功德。動彈不了自私的硬度的話,那永遠產生不了功德。《心經》裡面講“無智亦無得,以無所得故……”,就是說不要那麼自私,才會出現功德。

 

有自私的情況下,怎麼會“無得”?很多人說:“我是無得,我是無修、無行。”那不是廢話嗎?一肚子的堅固、自私,怎麼可能突然無得、無失?這個都是錯誤的想法,所以不要自私。不自私,心裡才會平靜。佛法能讓你內心平靜,就是因為教你沒有自私。沒有自私的時候,就不會那麼著急。

 

秋瘋說

徒小班恭錄

2016/01/23 憤怒蓮師灌頂開示)

 

(《大界神幻》第11 憤怒蓮師除障灌頂開示》之《無我不是沒有我,是沒有自私》節錄)

 

 

相關閱讀

 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1高雄中心開示升起次第(十四)4-4 節錄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2《心經》抉微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3彼岸,無生無滅,一場遊戲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4相信不可思議,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功德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5對輪回沒有失望,對涅槃沒有希望

【師秋瘋說】《心經》開示 6行深般若波羅蜜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