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心念佛者名行者或瑜伽士,一心念佛分三:

一、初學者:需於此生厭離輪迴,儘少貪求,一心念誦佛經與佛號。

二、中修者:根元自我本具,如經云:「佛性本空,故覓之了不可得」。對當下一顆心中諸妄念起疑情,迴光返照,不離正念覺念,相續頓悟,明心見性直入佛境。
⋯⋯
三 上瑜伽行者: 自我一心與普賢王如來絲毫無別,本初即覺,輪涅未曾有別,但忽然起無明,由分別無明的妄念而幻現六道,亦同時由俱生無明的正念而昇起文武百尊佛。修者心、欲修念、所求佛,三者無二無別即是平等。迴觀爾身口意裸露下,輪迴立斷,涅槃頓超。

以上三種修者,皆需老實念佛,牢不可缺。

http://palyul-tarthang.org/p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848&extra=page%3D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