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91753_745963572097696_72053262_n  

4-1
在Facebook喜歡被「按讚」叫做吹八風
喜歡聽人家說讚、喜歡人家說你好、不喜歡人家說你不好……,這些遊戲叫做八風。人家說你是「好額(野)人」(台語指富翁),人家說你很有學問,人家說你很讚,人家說你很棒,人家說你很厲害,人家說你很有本事,人家說你很吉祥,這幾個全部加進來,都是叫八風。

修行佛法千萬不要吹八風,什麼是吹八風?最近最流行的Facebook中喜歡被「按讚」的那個叫做吹八風,其他沒有什麼八風啦。你們以為八風好像是嗯嗯嗡嗡、窸窸咻咻颱風吹進來啊?不是!有些人最喜歡被人家「按讚」,人家沒有「按讚」,不爽!「按讚」,喔呦,很高興!那個叫做八風。不是嗎?難道佛教的八風是像八級颱風、七級颱風嗎

大家就是那麼笨,很在乎這兩個字。本來什麼事都是虛擬,加上電腦更是虛擬。對虛擬的東西那麼在乎,內心還起起伏伏,那就更白癡,這個叫修行佛法的機會沒了。大家不要一天到晚玩Facebook,玩那幹什麼?太情緒化了!你本來就是很情緒化的人,又去碰讓你產生情緒的東西,那更產生八風。最後爆炸,造太多業,那就太不好了。

4-2
一天到晚拿著手機按只是浪費暇滿人身
你們不要這樣浪費暇滿人身,不要一天到晚拿著手機按,不要每天很喜歡讚或不讚,連上個廁所都要玩,不要這樣耗在上面啦!為何不多念經呢?為什麼玩這些呢?玩這些遊戲幹什麼呢?那麼無聊!這樣這輩子有賺到錢嗎?又影響睡眠,飯都忘記吃,事情也忘了做,像是神經病。沒有買智慧型手機前,你們念了幾十萬的咒,念珠都是亮亮的;買了以後,你們就忘了念,少念了幾十萬的咒語,功課都沒在做,念珠也都開始發霉了。這個已經變成修行佛法的障礙,所以不要玩太多,沒什麼意思。
http://palyul-tarthang.org/p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086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