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2570_746373598723360_1237956435_n

 

想一想「我」在哪裡?「我」存在嗎?最危害我們的就是我執。因為有「我」的觀念,利弊得失才會看得那麼重。其實有時候我想一想,秋竹從早到晚、從睡醒到做夢,一直搞不定、談不攏的這個「我」在哪裡?,這個「我」是誰?去想一想,有個「我」存在嗎? 

情器萬物、美醜苦樂都是心的變現
仔細去想的話,所有這些情器萬物、美醜苦樂都是我們心所變現的。每個人都有「我」的思想存在,但仔細去追究,「我」在哪裡?頭髮是不是我?眼睛是不是我?鼻子是不是我?分開的話,就是沒有一個「我」,真的找不到一個「我」。找不到一個讓我們那麼認真、那麼在乎的「我」。

但是呢?全部組合起來,好像是有個「我」的存在;踢他,好像有個反射的動作。對他好一點,他就表現好一點,對他不好,就表現不好。像鏡中的影子一樣,扮鬼臉,它也跟你扮鬼臉。笑,它也會跟你笑。其實只是類似這樣的關係存在而已,不需要那麼執著和認真,因為就是「沒有」!
http://palyul-tarthang.org/p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090&extra=page%3D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